一眼见你,万物不及

【荼岩】浴火(12)

哨向AU,长篇微正剧向

总觉得我该改改半夜更新的习惯....明明最开始是下午更新的,怎么就拖到晚上又拖到半夜了呢....

第二次任务正式启程,首先对少主和公主报以诚挚的歉意(我是固伦绿(。

以及作为制服控,怎么能不搞两套军服来穿穿呢嘻嘻嘻嘻嘻(闭嘴你

前文目录: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  

食用愉快:D!


-----------------------------------------------------------------------------


12.

 

  安岩神情专注地来回翻看两张相片,似乎不愿放过任何一处细节。突然目光一凝,在全家福的右下角他发现了拍摄日期:2005年7月15日。

  十年前?

  脑海中的某根神经突然被狠狠一扯,安岩禁不住闷哼出声,弓着腰捂住头不由得浑身一阵寒噤,手里的相片摇晃着飘落地面。

  怎么回事?安岩自觉清醒,可那针扎一般的刺痛感瞬间便没了踪迹,仿佛只是一场幻觉。

  神荼立马转身去看他,一手利落地拍在墙上的按钮上关闭了窗户,把燕坪初冬的丝丝寒意挡在了窗外,又扶住他的肩膀让他坐到床上,认真地观察他的脸色。

  安岩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目光躲闪起来,道:“我刚刚就头疼一下,没什么事......”说着一边揉了揉自己的天灵盖,一手指向地面,“你的照片......”

  神荼这才注意到掉在地上的相片,似乎惊讶了一瞬,默默捡起夹回了那本《周易全解》。

  “那上面的,是你的家人吗?”安岩好奇道。他从没见神荼提起过家人的任何消息,不如说看上去这么一个特立独行、沉默寡言的人,似乎与家庭二字总有些距离。

  按拍摄时间来看,上面那个稍大些的男孩现在应该已经二十多岁了,而照片又被神荼如此珍重地收藏在书里,毫无疑问那个孩子就是他,清俊的模样更是越看越相像。只是画面里的孩子笑得那般天真烂漫、不谙世事,实在难以和眼前这个老成持重的面瘫联系到一起。

  神荼听见他的疑问,并未作答。他把书放回书架,指尖在书脊上竟似有些怀恋地摩挲了一阵,缓缓开口道:“我一直在找他们。”

  安岩望着他孑然的背影,一时无言。

  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一根软肋,每个人的心房里也都有一个最柔软的地方。哪怕是顶天立地的铮铮铁汉,也难敌魂梦乡里一口清泉绕指穿肠。

  他知道他一不小心戳中神荼的软肉了,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当下赶忙笑着安慰道:“你放心,一定会找到的。这两张照片上你们笑得那么开心,多幸福啊!你在拼命找他们,他们一定也在到处找你呢。你看我才——”

  话音戛然而止。神荼转过头,却见方才还鼓着劲儿安慰自己的人,现在反而深深低下头去,把双眼藏进额前碎发的阴影里。

  “我......可就没这么好啦。”他忽而轻笑起来,直视着神荼的眼睛,“如果不是心血来潮跟着包姐来了这里,如果不是跟你有这么高的相容度,那我现在估计还在城里瞎转悠,混吃等死熬日子呢。”

  神荼半垂眼睑,靠在桌边侧耳倾听。

  安岩的神色见渐渐添了几分强颜欢笑的意味,他接道:“有句话说得好啊,‘不怕被人利用,就怕你没有用’。我从小没人疼,也不知道怎么去疼别人,从来都是多余的那一个......倒也有一点好,平平安安活到了二十岁,没谁打我的主意。我一身轻松什么也没有,什么也......什么用也没有......”

  “你救了我。”

  “什么?”安岩猛地抬头望去,神荼刚刚在位子上坐定,背对着他,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

  他定定地注视着眼前笔挺的背影,背影的主人微微侧过头来,看不见表情,重复道:“你救过我。”

  就像黑压压的阴云缝隙间漏下了一丝金灿的阳光,安岩的双眼蓦地明亮起来,笑道:“是啊!我能救你,能和你并肩作战,这简直是我人生中最光彩的一笔!”

  视线不及之处,神荼轻轻弯起唇角,浅淡温柔的弧度仿佛冰川融化。

  “我现在和以前不同了!我有个像你这么厉害的搭档,还是个这么有潜力的向导,惩恶锄奸,多威风!多励志!我现在还——”

  “行了。过来,二货。”

  被打断了激情澎湃的演讲,安岩也不恼,依言走到神荼身边弯下腰看他的电脑,机灵明朗的神情里哪还有半分失落之意。

  “怎么了怎么了?这是谁的邮件......圣所?又来任务了?”

  神荼轻点鼠标选中邮件里的文字,示意让他看这里。

  “嗯我看看这次是哪里......秦始皇陵?我只去看过兵马俑啊。要从哪下去......骊山?又要爬山?话说从骊山怎么下去?难道骊山地下都是......我去还真全是陵墓。土豪,有几个臭钱把睡觉的地方都搞这么夸张,这一觉又醒不来了。躺的就只有七尺地儿,偏生挖这么大坑......”

  神荼无可奈何地皱了皱眉,歪着身子和旁边这个自说自话的家伙保持距离,一时半会儿竟没能想通自己为什么要安慰他,之前心情低落的时候可比现在安静多了。

  “任务时间是......明天就走?!”安岩刷地直起身子,忿忿道,“难道你以前的任务也是这样的吗?第二天出发前一天才告诉你?什么鬼啊,就不能提前几天说?”

  神荼看了一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19点整。他关了电脑拿起桌上的手机一边操作一边往门外走去,道:“大惊小怪。跟我去后勤部拿东西。”

  “哎等等!”安岩似乎愣了两秒才快步跟上,道,“你不是还在禁闭期吗?”

  “下派任务自动解禁。”神荼的动作麻利得难以置信,安岩呆呆地看着他锁上房门,没来由地生出一个想法。

  ——这家伙只怕也是快憋坏了......

 

陕西西安骊山地底

  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滚滚而来,脚下厚重的石块正在层层陷落,头顶也是土石碎屑不断掉落,一队十余人在幽暗的石道内夺命狂奔,每人手里都握着照明的手电筒,电光随着激烈的奔跑四处猛晃。

  突然众人之中一名女子踩上了地面的机关,落脚处石板呈方形凹陷下去。瞬息间,通道两侧墙壁打开两排暗洞,从中探出无数拇指粗细的圆筒来,万箭齐发!

  “啊!”

  女子本就因踩上机关而乱了阵脚,身后又有不断塌陷的石板路,一时间惊慌起来,当即一矮身想要躲过箭阵,奈何慢了半拍,铜浇铁铸的箭矢眨眼间刺穿了她的右肩。

  队中一人立马折返,穿越空中飞射的乱箭急速跑来,痛呼道:“波罗!”

  “少主!”

  “少主小心!”

  队伍中爆出阵阵惊叫,被称作少主的男人迅速横抱起负伤女子在乱箭中闪现穿梭。待到好不容易通过箭阵,身后来势汹汹的塌陷已经距离男人不过十米。

  “放我下来......你这样跑不快......”

  “别乱想!我们会逃出去的!”

  女子脸色煞白,原本温润静雅的面容上汗水涔涔。肩上铁箭深深刺穿了她的皮肉,鲜红的血液不停从背后贯穿处滴落下来,被男人不似人类的高速移动在空中带出一道道猩红的轨迹。

  “......放我下来吧......”

  男人清秀的面庞上五官痛苦地扭曲着,几近咆哮的吼声中带着显而易见的颤抖。

  “闭嘴!!我们会活着出去的!!!”

  前方队伍中忽然有一人回头,远远望着两人焦急地叫喊:“加速,风筝!加速!!”

  女子被他横抱在怀,一呼一吸都在颤栗着。她艰难地偏过头看着他身后脚下的石板路飞速下落,越来越近,迷蒙的目光陡然焕发出异样的光彩。

  她能做的不多了。

  “丰绅殷德,”她轻声呼唤道,“我爱你。”

  她用仅剩的全部力气推开男人,而男人却因高速奔跑的惯性直直前冲而去。他看着她摔落在地,那只箭矢更深地刺穿了她的肩膀,他看着她随着陷落的石块消失在黑暗里,安静姣好的容颜,嘴角一弯浅笑。

  恍惚间还是他们婚礼那一天,她从教堂门口走进来,薄薄的头纱下一双春水般的眼远远地望着自己。

  “不、不......固伦和孝——!!!!!”

  他们看到出口了。他们已经看到出口了。

  她却永远出不去了。

  “风筝!!!”

  红发如波涛在空中飞扬翻滚,之前催促他加速的女人从队伍里飞驰而来,拖起魂不守舍的男人往出口跑去。前脚才刚刚踩上冬日骊山凋敝的杂草丛,身后一阵轰然雷鸣,重重砸落的大小石块掩埋了整条地道,没有留下一丝缝隙。

 

燕坪防御塔

  “咦?包姐,你来送我们吗?”安岩背着旅行包和神荼一起往门口走去,却见到了久违的包妮璐。在神荼禁闭期间,她可是像人间蒸发了似的从未露过面。

  “对啊,这次你去的地方可不比上次。”包妮璐单手叉腰站在门口,道,“江西到陕西还是挺远的,我以为神荼会提议坐飞机。”

  安岩摸了摸头:“飞机票贵啊,高铁也很快的。正好昨晚没怎么睡,在车上睡一觉就到啦!”

  神荼在一旁低头调整自己的背包肩带,不予置评。

  “行了,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包妮璐把手里两个大纸袋递到两人面前,“这两套衣服带上。这次可是正式任务,安岩你也是防御塔的正式成员了,应该穿制服出任务才对。”

  “还有制服?”安岩讶然,接过两个纸袋随手分给了神荼一个,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套叠的严整规矩的黑色......军装?外加一件大气的黑风衣,一双漆皮长筒军靴,光看着都觉得威风凛凛,好不神气。

  安岩脸上顿时绽开了花,激动道:“包姐,这军装——”

  包妮璐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你那是神荼的。”

  安岩:“......”

  在神荼似笑非笑的眼神注视下交换了纸袋,安岩打开一看,自己这套的颜色比神荼的稍浅一些,少了那件霸气的风衣外套,但配了一顶奇怪的军帽,漆皮长靴倒是别无二致。

  他看来看去,总觉得这两套衣服有哪里不对。看着感觉像军装,却又和他从前在电视里看到的海陆空军装完全不同,他那顶帽子的制式也是,既不是军队里常见的男帽,更不是女式军帽。

  “这是总括塔统一的制服,不能完全算军装。”包妮璐笑眼看着安岩茫然的表情,道,“你们虽然没有在圣所主持下进行仪式,但也是完成了精神结合的哨兵和向导,正式纳入了国家编制。当然,我们这儿比军队自由得多。穿着制服行走各地、执行任务,便于别人识别你们的身份。”

  末了,她像是想起什么,目光转向暗自皱眉的神荼,道:“身份显露虽然不见得都是好事,但也能省去不少麻烦就是了。”

  安岩唰啦一声合上袋子,踌躇满志的模样,拍拍胸脯道:“放心吧包姐!我现在可比一个月之前厉害多了,这次任务不会有问题的!”

  话音刚落,神荼淡淡地瞥了他一眼。

  “呃......至少一定不会再被关禁闭了......”

  包妮璐摇头轻笑了声,让开安检出口,抬了抬下巴示意他们可以走了。

  “加油吧,少年?”

  充满朝气的青年在塔外明媚喜人的阳光下向她远远招手,两人一前一后上了专线大巴,往高铁站的方向扬长而去,车轮在光秃秃的土地上甩起一溜儿滚滚尘烟。


T.B.C.

评论(9)
热度(50)

© 莫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