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见你,万物不及

【荼岩】浴火(04)

国漫《勇者大冒险》同人cp,神荼×安岩,哨向AU

(((人物是剧组的,ooc是我的)))

前三章传送门→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

爆字数了,一般都是三千多字,第四章写到了四千五

总算要进入正轨了,感觉自己简直慢热得可怕23333


-----------------------------------------------------------------------------


04.

 

  安岩打心底感慨,这顿饭吃得还真是坎坷。他回头望了望,瑞秋不知何时被罗平带走了,要是让她看见神荼出现在这里,一定又有的折腾。

  他偷瞄了对面几眼,发现这人一声不响坐过来竟完全不准备说些什么,打破尴尬这种活儿看来只能自己揽了。

  “神荼,你不是去研究所了吗?”

  先发制人,占得先机!

  神荼微蹙眉头,视线移向他,道:“谁告诉你的?”

  嗯?难道不是?包姐你又坑我?!

  安岩心里一阵海浪翻滚,面上仍镇静着,回道:“包姐说的,她说你今天中午不会来了,要去研究所拿——”

  ——拿我的向导素?还真有点不好意思说出口。

  神荼不置可否,眼神却出现了瞬间的波动,旋即低下头安静吃饭。

  安岩自认眼神不差,他算是看明白了,神荼并不是小说里那种标准的霸道总裁,一些转瞬即逝的小表情可比那些个冰冷面瘫好玩多了。

  仔细想想,昨天吃完晚饭跟他说房间里有香味的时候,这家伙似乎还一脸震惊?安岩心不在焉地拨弄着餐盘上的米粒,回忆起昨晚神荼那双瞪得溜圆的丹凤眼,竟觉得有点可爱。

  还拔腿就跑呢,不就是信息素的气味外溢了嘛,向导明明就在旁边,居然还能慌成那样。

  昨天神荼离开之后,那股像雪一样的气味也消散了,安岩才终于确定那是神荼的信息素。当时他还啧啧称奇,高冷真是挡也挡不住的气质,连信息素都是冷冷的味道。

  “好好吃饭。”

  低沉的嗓音如同在耳旁响起一般,安岩登时浑身一激灵,抬眼望去,神荼也看了过来,他立马在视线对撞之前低下头正经吃饭,不再拨弄米饭了。

  神荼双眼微眯,盯了对面一会儿,没有多说。

  “哎,快看,那是神荼和安岩?”

  “天呐神荼又来食堂吃饭了!”

  “有什么好看的,人家陪自己向导吃个饭而已。”

  “我说这对有戏吧?谁和我一起站?”

  “垫底的快从神荼对面滚开啊!”

  “他还真敢心安理得和神荼坐在一起?脸皮比墙都厚啊。”

  “别瞧不起人家,那么高的相容度我这辈子没见过。”

  “相容度这种东西能说明什么?命好而已,没本事算哪根葱?”

  注意到对面停了筷子,安岩头也不抬,随意道:“你不用管他们,我反正当没听见。”

  神荼直直地盯着安岩的眼睛,半晌,直到对方终于回望了过来。

  “那个,正好,我跟你道个歉。”安岩一抬头又和神荼撞了个不偏不倚的对视,触电般立刻收回了视线,放下筷子,拘谨地说道,“那天,我中午在食堂看到你了,你说要我去找你,我没去,对不起啊......”

  “没事。”

  “呃......对了,我听说你刚刚执行任务回来,是什么任务啊?”

  “叙利亚。”

  “啊?”安岩大脑出现了片刻的空白,“叙利亚?是那个叙利亚?维和反恐?”

  神荼轻轻点了点头,而安岩只觉一道惊雷劈在了天灵盖上,已经浑身僵硬说不出话来了。

  我了个去听说哨兵是国家的特殊兵种没想到还真是奔赴在战争第一线啊!?

  安岩突然感觉到了深深的恐惧。战场实地他没去过,新闻却没少看,不少战地记者淡定地在镜头前报导战况,背后炮弹乱飞的场景简直看了都腿发软。

  “这、这种任务亏你还能提前回来。”他看怪物似的看着神荼,忽而神色紧张地问道,“难不成我们都是和军队一起行动的吗?反恐行动都有,难道还有缉毒?抢险救灾不会也要上吧?”

  神荼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还是肯定地点了下头。

  “这不坑爹呢吗!”安岩像吃了炸药似的,仿佛下一秒就要从座位上跳起来,“能力强点儿就要去做那些赶死的事,什么危险都让我们包了,福利还比不上当兵的,这不压榨吗......呃?这是什么?”

  安岩正炸着,突然对面抛来一本只比一元硬币厚点的正红色小本子。他看到封面,一字一顿念道:“中央总括塔管理委员会章程......?这什么啊?”

  神荼摆正餐盘,提起手边的黑色电脑包就要离去,似乎根本不想理睬对面照着章程念念有词的某人。

  “神荼?正好你在,安岩的入门任务出来了。”瑞秋一手抱着平板电脑从食堂门口小跑过来,一眼瞅见安岩手里的红册子,美目一瞪,抢过手来塞进神荼的电脑包里,道:“这章程你还不能看!神荼哥哥,他还不是执行部的正式成员呢,不能给他。”

  安岩满不在乎地双手一摊:“谁稀罕?不跟共青团章程写得差不多嘛,又红又专的。”

  “你......”瑞秋简直是气不打一处来,索性不管他了,把平板交到了神荼手里,“你拒绝了圣所安排的结合仪式,圣所不准备干预你的选择。不过......”

  “喂喂,不是我的入门任务吗,给他干嘛呀?”

  “不过事关重大,安岩是你的向导,上面相应地提高了他的任务难度。有你协助,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麻烦的是......”瑞秋指了指屏幕,正色道,“任务时限是必须在他入门笔试之前完成。今天已经是10月27号了,笔试在下个月13号,半个月的时间会很紧张。”

  神荼看着屏幕上显示的任务内容,半分也没有紧张的样子。他点点头,走到安岩身边,不由分说抓起他的手在屏幕上按了下去。

  “哎你干嘛!疼!”

  “叮——任务已接受。”

  机械女声从平板电脑里传来,安岩揉着自己的手腕,委屈道:“都不给我看一眼怎么能算我接受了?要是你们把我卖了怎么办?”

  瑞秋收回自己的平板,随意道:“给不给你看都是一样的,又不能变更任务。好了,回去等邮件吧,收拾收拾明天就出发。”

  “什么?明天?”安岩抹了抹嘴巴,这餐饭算是吃完了,但看样子接下来还有他受的。

  “刚才没听吗?时间很紧迫,半个月又要执行任务又要准备笔试,哪有那么轻松。”

  “那要是没完成会怎么样啊?”安岩随口问道。

  瑞秋愣住了。

  怎么了?怎么神荼也是这种表情?安岩奇怪地看着这两人,心想自己也没说什么不得了的话啊。

  “总、总之,”瑞秋好半天回过神来,脸上却仍有些空白着,道,“必须完成,就是这样。”说罢便急急忙忙走了。安岩望着她的背影,实在摸不着头脑。

  难道任务失败的后果很严重?

  “走吧。”神荼的声音从身边传来,安岩应了一声收回视线,起身跟在他身后离开了。话题人物离去,偌大的食堂也随之回归了寂静,只有零星几个人坐在餐桌旁和同伴聊着天,加厚的屏障隔绝了一切声响。

 

  一路无话。安岩本想问问入门任务到底是什么,却被神荼一句“自己回去看”给堵住了口。

  这人可真是不讨喜啊。

  安岩自觉性格不差,至少不惹人厌吧,怎么神荼还是这么冷冰冰的呢?他原本以为自己怎么说也是他的向导,还期待态度能稍微好点儿,看来是想太多了。

  “对了神荼,我还不知道你宿舍在哪呢?”安岩实在忍受不了这种安静,再一次发挥了无话找话的本事,“你也是往这边走吗?”

  神荼看起来并不打算告诉他,安岩只当自己又自讨没趣了,不久,忽然听到对方一声:“到了。”

  咦?到了?安岩闻声抬头,这一看却禁不住嘴角一抽。

  原来是到我的房间了啊......

  “那我先进去了......哎,等等!”安岩在裤兜里掏着钥匙,突然喊住径自往前走的神荼,道,“你手机号多少啊?明天出发,我们今晚不得联系联系?”

  神荼闻言呆了片刻,回转身来报上一串号码,也不管安岩记没记住就这么走了。

  幸亏我记性好啊。安岩在心里默念了两遍手机号,先拿出手机录了进去,这才掏钥匙进屋。打开电脑点进邮箱,果然有一封陌生邮件。安岩仔细看了看发件人:Sanctuary?

  哦,圣所。安岩一直好奇在中国怎么会出现“圣”这个字眼,原来是英文直译过来的。圣所专门负责寻找、训练和管理哨兵向导,完全就是塔的中枢,可能外国人觉得这个机构很神圣才起了这么个名字?这他就管不着了。安岩打开邮件,果然事无巨细都写在了里面,甚至还附上了图片解说,倒是意外的人性化。

  概括下来,这次任务就是:前往湘赣边界,缉捕井冈山山匪。

  安岩:......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剿匪?!

  “不过说不定还真有......”安岩摸着下巴自言自语道,“新闻一般都捡好听的说,那些没抓到的杀人犯抢劫犯,可能真的跑到深山老林里面去了,隔三差五出来搞个乱子什么的。”

  可是,井冈山不是红色旅游景点?安保不至于这么松懈吧。安岩突然一阵后怕,他小时候还和爸妈去过呢,要真有山匪,他活着出来可真是个奇迹。

  “不管了,有神荼在我怕什么。”安岩拍了拍脸颊让自己镇定下来。他现在该去后勤找胖子要点家伙才是真的,邮件里写了:武器及其他任务物品需自行至后勤部领取。

 

  燕坪防御塔上下共七层,每层均有23平方千米的面积,功能区也基本相同,各区之间有着严格的划分。除了看不见天空和没有楼幢之外,如此之大的面积足以将其打造成与市区一模一样的场景。安岩骑着他从包姐那买来的自行车,一路风风火火冲出住宿区赶到了后勤部。

  “胖子,你玩什么呢?”安岩将车停在门外,一进厅里只见王胖子在工作台边上咔哒咔哒不知在做什么。

  胖子回头见到安岩,忙道:“你小子终于来了。老张去蹲厕所了,来赶紧的搭把手,这枪我一个人搞不定。”

  安岩依言走到胖子旁边帮他捏住枪管,看着他拿着一根弹簧左戳戳右捅捅,奇道:“这什么枪啊,外壳居然是磨砂的,怎么你都搞不定?”

  “这个啊,”胖子嘿嘿笑起来,“这枪可厉害了,第一套双弹道双枪!组装之后还防拆卸,谁拆炸谁!子弹也是特殊材质的,除了向导谁都用不了。”

  “哟呵,向导专用?”安岩惊奇地看着手里还未成形的手枪,注意到工作台上还有一把一模一样的。刚才胖子说双枪,那显然这两支就是一对了。

  安岩几乎眼放金光,脸上明明白白就是一副想要的神情,奈何抽不开手拿来耍耍。胖子道:“哎你先别盯着那把了,等这把也搞定了你两把一块儿玩呗。”

  “这个我可以用?”

  “当然咯。”胖子嘴上和安岩聊着天,手里也不闲着,各种细小部件在他肥大的手指间竟也无比精确地装到了位置上,“这枪本来就是给你的啊。”

  安岩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给我的?”

  “对啊,这可是神——”胖子话说一半突然打住,嘴鼓得像含了个馒头。

  “你可别说这是神赐的礼物。”安岩笑着打趣,他正专心致志地盯着自己的新宝贝,压根没注意到胖子的表情。

  “对,对对,神赐的武器。”胖子尴尬地打着哈哈,接道,“马上就装好了,待会儿你看看顺不顺手。” 

  大功告成,安岩仔细摩挲着两支枪,喜形于色。这两把枪通体黝黑,日光灯照下闪着磨砂材质特有的柔和光芒,三道栩栩如生的橘红色火焰纹雕在枪膛外侧,好不威风。他这三周在训练中也是选择手枪作为武器,左右手都训练过,这下双枪在手如鱼得水,装模作样转了几圈牢牢抓在手心,觉得心里意外的踏实,似乎这次任务也能轻松拿下。

  “咦,胖子,这枪这么快就装好了?”老张从卫生间里一出来便看到安岩拿双枪耍着花,看得他心惊肉跳,“安岩你小心点儿!小师叔还不让你碰呢。”

  “小师叔?神荼吗?”安岩愣了半晌,脑子里灵光一现,“这是他帮我定做的?”

  胖子怒道:“唉老张,神荼不让说啊,你怎么说漏了!”

  老张也怒而反驳:“我又不知道,小师叔是跟你说的,你自个儿没看好!”

  “唔,算了,我是差点说漏嘴,”胖子似乎有点泄气,转而对安岩嘱咐道,“你现在知都知道了,我就干脆跟你说了。神荼不让你碰,是因为这枪虽然厉害但也很危险。你现在精神力不够强,千万不要用精神力去试探它,小心给伤着。”

  安岩皱眉,疑惑道:“伤着?不是说向导专用吗?”

  “准确来说,这枪是给以后的你准备的。”老张端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道,“还有,向导专用也不对,应该是‘安岩专用’。哎,你以后就都懂了。”

  “搞得这么神秘兮兮的......那到底是不是给我?”

  “给给给。”胖子搭上安岩的肩膀,“你只记得,神荼不让你用你可不能用。”

  有这么夸张?安岩低头翻来覆去把玩着双枪,忍不住腹诽。但他同时也很清楚,哨兵向导的东西的确都危险得很,他现在连自保都成问题,要不给人神荼拖后腿,还是乖乖听话吧。


T.B.C.

评论(10)
热度(59)

© 莫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