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见你,万物不及

【荼岩】浴火(11)

哨向AU,长篇微正剧向

还说10点之前写完.....懒癌晚期啊orzzz

依旧过渡章,本来以为可以写到少主出场,又只能延后了

对不起少主你的工资从我盒饭里扣(啥

前文目录: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

食用愉快wwww!


-----------------------------------------------------------------------------


11.

 

燕坪防御塔第三层训练场

  “你们看安岩今天居然还在诶!”

  “人家待这都快一个月了,勤奋得很,你什么眼神才发现。”

  “哎你们说神荼被关禁闭会不会真的和安岩有关系?”

  “别拿你的坏心思玷污岩宝宝!”

  “那些老头子一个个都明白得很,神荼被罚肯定是真的犯了事儿。”

  “我不信啊荼总怎么可能会犯事我一个月没看到荼总了我好难过——”

  “滚你丫的。”

  “安岩来之前神荼根本都不住这儿,更加看不见人好吗......”

  “那边那群女生!你们如果很闲就再给我绕场跑十圈!”洪钟一般响亮的粗犷声音猝不及防传来,窝在角落抱成团的女孩子们霎时噤声,老老实实打坐冥思不说话了。

  教官不由得眉毛抽了一抽,索性不再去管八卦的小女生们,转身往训练场东北角走去。防御塔第三层基本是向导和新进哨兵的生活场所,庞大的训练场划分了十余个区域用以训练向导,还有几块地方是对新人哨兵进行基础训练的。东北角这一片设有枪靶和木桩等等,专门用来锻炼向导的单体作战能力。

  干脆而果决的一声枪响,教官看了看二十米外的两个枪靶,均是相当漂亮的十环。

  “时间到了,安岩,你去休息一会儿。”教官拍了拍安岩的肩膀,严厉的神色缓和了些,道,“张弛有度,过犹不及。”

  安岩盯着不远处的枪靶,缓缓放下手臂将双枪置于案上,他的掌心由于握枪太久太过用力已磨得一片通红,火辣辣的发疼。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眉间皱起,问道:“教练,我真的不能——”

  “不能。”教官打断了他的话,棱角分明的脸上很是坚决,“你才进来多久,而且你是一名向导,圣所不可能同意你单独出任务。”

  “可是我现在已经——”

  “不行就是不行!”教官口吻加重,眼神变得锐利起来,“这件事没有商量余地。你要送死,想想和你结合了的神荼会是什么下场!你还要出去吗?”

  安岩哑口无言。

  在上次井冈山任务中,他不顾一切将几乎全部的精神力都灌进了神荼的身体里,成功唤醒了重伤昏迷的神荼,由此深入他的精神世界也顺带一并完成了精神结合。相容度匹配的哨兵和向导一旦成功进行精神结合,便是同心同命,身心状态将紧紧联系在一起。换言之,一方若遭遇不测,另一方定有感知;一方若牺牲性命,另一方十之八九也不能独活。

  教官说得对,他不能单独执行任务,他还不能保护自己,更无法保护神荼。

  他还是不够强大。

  安岩攥紧双拳,并不长的指甲深深嵌进肉里。

  “那我去冥想。”他轻声说道,不知是说给自己听,还是告诉教官,迈开步子往之前女生们所在的打坐区走去,稳当得几近沉重的脚步声咚咚回响。

  教官望着他的背影,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说起来,小师叔这次到底是犯了什么事,竟让老爷子们舍得关他一个月禁闭?”老张坐在红木雕花椅上,手里夹着一支古式烟管呼出一口白烟,疑惑地问道。

  胖子也一副百无聊赖的模样靠着椅背,把脚搁在工作台上,道:“我听人说,他这次和安岩做得相当不好。不过这个我也挺奇怪的,”他把手圈在后脑勺望着天花板思索道,“加强金属噪音的改造人,还有小孩儿样子的人形炸弹,没有多稀奇呀,怎么神荼居然中招了。”

  “上面就是抓着这一点不放,说他太不应该,态度不端正。”胖子煞有介事地对着空气指指点点,严肃地说道。

  老张瞥了他一眼:“你听说,你尽听说一些不关你事的。我还听说是因为帮安岩定做武器呢。要不是他们念你老实,怕也得关了你这个帮凶。”

  “我去,老张你好意思说?”胖子一瞪眼,“安岩枪那事儿还是你偷运材料进来的,照这道理,你也是帮凶!”

  “咳咳。”老张干咳两声,啜了口茶,神在在地说道,“任务有失误在所难免,私造武器也并非大错,罚得这么重,是爱之深责之切啊。”

  “哼,老实说吧,我觉得主要原因保不准真是那对枪!”胖子突然严肃起来,望着老张,“你那个师叔祖,临终前非要给自己徒弟未来的向导搞个这么危险的武器。那是强行吸收精神力做子弹的啊。你不懂武器这行,那玩意危险得不得了,所以神荼才不让说也不让用的。”

  “可谁知道安岩居然用了!”胖子双手一拍一摊,“这还不就给任务记录仪拍到了吗。我觉得是这个原因可能性最大。”

  “哟,不错啊胖子,多日不见这么聪明了。”罗平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靠在木门上笑着。他走进厅里环视一圈,道:“你这古玩店开在后勤部倒是可以,就是这里的人都没那个工夫来欣赏,可惜了这些宝贝。我早跟你说应该到城里去开的。”

  “嘿,胖爷我乐得开在这儿。”胖子见是罗平,一下子放松下来,满足道,“在这防御塔里不愁吃不愁穿的,我就是把这些东西当摆设也成啊。”

  老张不接他的话头,放下烟管给罗平倒了杯茶,问道:“罗部长,你刚才说,神荼被惩罚......真是那枪的缘故?”

  “嗯。任务失误、私造枪支,这都不是什么大事,神荼以往任性惯了,上头一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罗平在老张身旁坐下,正色道,“就是那对枪触了霉头。”

  “以前神荼他师父在世的时候,就经常天马行空,无视规则,不然也带不出这样的哨兵。上面早就对他颇有微词,念在他功劳显著、德高望重,对他一些新武器设想也没太关注。可是神荼居然真的将那种枪造了出来,那就再不能姑息了。”罗平苦笑道。

  “我了个去还真是因为那枪啊!”胖子心有余悸似的,拍了拍胸脯道,“居然没罚我和老张,万幸万幸。”

  “老爷子火气大着呢。”罗平喝了口茶润润嗓子,接着说道,“知道送快递的吗?你们充其量就是物流公司,神荼非要想方设法寄个炸弹出去。这事若是个普通哨兵也就算了,偏偏他是神荼,还不拿自己当回事似的。众怒啊,就算了他全责。”

  “你这什么破比喻......”胖子小声嘟囔。

  “不说了,我也心塞。执行部本来有个任务给他,就只得这么拖一个月。”罗平摇了摇头,“神荼一个顶十个,明明恨不得天天派他东跑西跑,老爷子居然舍得关他这么久。”

  老张看了一眼墙上的挂历:“12月7号,大雪啊......外访应该已经解禁了吧?”

  罗平点了点头,笑道:“所以我让安岩去找他了。他俩刚刚精神结合就分开了二十天,怕是有点熬不住。”

 

  安岩站在房门口,抬头盯着门上的“508”,迈不开步子。

  这里......就是神荼的宿舍?

  他快一个月没看到他了。每天在训练场都能从杂七杂八的人口中听到他的名字,但禁闭期外访解禁之前,除了送餐,任何人都不能见他。美其名曰“闭门思过”,倒也不知究竟要干些什么。

  今天罗平来告诉他,神荼外访解禁,要他和他谈谈,还告诉了寝室号。他激动不已,一肚子话憋了这么多天早就想找神荼问个清楚,然而现在真正站在人门前,却完全想不起来要问什么了。

  安岩紧了紧拳头,深呼吸一口,打算扣响房门。

  “进来吧。”

  安岩抬起的右手停滞在半空。

  这个声音,什么时候已经熟悉到这种程度了?熟悉到他只觉这二十多天在训练场不分昼夜锻炼的辛苦与心酸在一瞬间一笔勾销,如同游子回归故乡。

  他旋转门把走进宽敞偌大的房间,神荼靠坐在床头看着书,闻声抬起那双清亮的蓝眸看他。

  “有事吗?”

  他从未觉得有一个人,在他的生命里如此重要。他曾经是个不被关心的孩子,也是个不会去关心的孩子。

  这就是哨兵和向导之间的牵绊吗?

  “没事......”安岩扯开一个笑容,挠了挠头道,“没事我就不能来看你吗。”

  神荼不可置否,合上书从床上下来,没扎进裤腰的衬衣衣摆掀开露出流畅优美的腹肌线条。他把书插进桌上的书架,头也不回道:“随便坐。”

  明明相处了这么长时间,明明也已经共过生死,但安岩还是会经常有些没来由的尴尬。这不能怪他尴尬癌,实在是神荼这个人,怎么就不能好好说话呢?

  安岩刚才心里的感动一扫而光,对着神荼的背影撇了撇嘴,开始打量他的房间。

  “你这房里什么都没有啊。”安岩四处看了看,“只有床和桌子,这空地都够打太极拳了。”

  他注意到窗户旁边整整齐齐摆满了书的书架,不禁好奇心大盛。经常看这家伙捧着本书看,不知道到底在看些什么?安岩几步凑到书桌前,挨个儿看去,一时傻了眼。

  “《全球通史》、《时间简史》、《达芬奇密码》......你这都是些什么啊?看不出来你是个文科生?”

  神荼皱眉,不想理这个人。

  “我记得你一直在看一本棕色封面的......《周易全解》?我的妈呀......”

  然而安岩嘴上说的和实际做的根本不是一回事儿,他兴趣盎然地抽出那本《周易全解》一页页翻阅,不时念出一声“飞龙在天”、“潜龙勿用”,好似气势浑厚、虎虎生风。

  神荼任他在那边捣腾,径自坐下打开了电脑。

  “我记得《天龙八部》啊什么的里面好多招式的名字,原来都是周易里来的......”安岩自言自语道,捧着书在房里不自觉转悠,“帅是挺帅,就是看不懂......嗯?”

  他翻得失去了兴致,合上书正准备放回书架,突然从书页间飞出一张相片出来,几捞几捞都没捞着,还是落在了地上。他捡起相片,泛黄的画面里是一幢复古而精致大气的两层别墅,门口屹立着一棵枝干苍老遒劲的大树,满树洁白的花在枝头茂茂然盛放,一大一小两个孩子在树下嬉戏打闹着。

  他翻到背面,又是另一张照片了,全彩的全家福,一对年轻温厚的夫妻,一双机灵可爱的兄弟。

  这是把两张照片贴一起了?

  这是......神荼的家人?

 

T.B.C.

评论(7)
热度(56)

© 莫镝。 | Powered by LOFTER